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全市文博单位消防安全检查 >信息详情

广元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全市文博单位消防安全检查

日期: 2019-08-01 来源: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稳定的安全环境,确保落实重点市直文博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做好防汛抗洪和山洪滑坡泥石流灾害防御工作,特别是加强主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抓好消防安全,文物建筑火灾隐患排查等工作,改善安全生产条件,确保消防安全,整改文物建筑消防火灾隐患,提高管理水平,7月31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文物局)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对市直文博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联合大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市博物馆、皇泽寺博物馆、千佛崖石刻艺术博物馆、万安博物馆开展等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联合大检查,并认真听取相关单位负责人消防管理情况介绍。期间,检查组深入重点场馆、消防控制室、消防泵房、配电室等区域,详细查看了各类消防设施、安全出口、消防管理措施,并随机抽查了单位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对突发情况和火灾应急处置程序的掌握情况。同时,对“三定三禁”消防安全规范化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

结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强调,博物馆人流量大,文物古建筑耐火等级低,火灾风险大,各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要切实汲取国内外文物古建筑火灾事故经验教训,严格落实消防工作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安全巡查和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加强内部人员消防常识和技能培训力度,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落实好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确保单位消防安全。

检查结束后,就进一步做好该类场所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检查组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的严峻形势,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思想松懈,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制度,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责任主体意识,切实把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摆在第一位,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二是要全力消除火灾隐患。要切实加大消防巡查检查力度,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增加检查和巡查的频次,及时消除隐患,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抓好、抓实,坚决杜绝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三是要加强消防设施器材维护保养。消防安全管理人员要注重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定期测试器材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确保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在发生火灾时能发挥应有的作用;四是要加强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各单位要积极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工作人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不断强化单位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内部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严格用火用电管理,定期组织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提高单位工作人员自防自救能力。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