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广播电视行业“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信息详情

广元市广播电视行业“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日期: 2019-09-21 来源: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9月20日下午,广元市广播电视行业“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电视电话会议在万源传媒中心4楼410会议室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吴桂华出席了会议并讲话,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赵泽中传达了国家广电总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电行业安全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广播电视局“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会议精神。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王金川主持。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

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发挥“喉舌”功能的重要手段和措施。现在离国庆仅有10天时间,宣传报道和安全保障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和冲刺阶段。当前,我市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已进入临战状态,做好安全播出工作,是确保全市人民共享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盛况、保持国庆重保期间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载体,是对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一把手”的政治定力、政治鉴别力以及初心使命是否合格的重大考验,更是对全市广电系统面对各类风险不确定性的情况下、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全行业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的一大检验,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务必充分认识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的极端重要性,旗帜鲜明讲政治、理直气壮讲政治、不折不扣讲政治,自觉担负起保障安全播出的重大责任,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情绪,认真研究、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狠抓落实,确保全市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万无一失,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指出,要紧盯阵地管理,坚决把牢舆论宣传内容审核。一是严格制度执行。各级广播电视主管部门和播出机构、各类视听新媒体机构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原则,严格执行播前审核把关、播中收听收看、播后追责处理等制度规定。二是严把内容审核。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和网络视听媒体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持网上网下同一标准、同一尺度,严格执行播前三审核重播重审制。播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审核把关,特别是总编辑要切实履行内容把关“第一责任人”责任,采、编、播、发每个环节都要真把关、把真关,坚决杜绝错误字幕、错误画面、错误言论。三是加强监测监管。各级各部门要全天候、不间断监测监听监看,提高监测水平和问题发现研判能力,及时发现集中出现的苗头性、趋势化、类型化问题,早提醒、早干预、早纠正;对导向错误、内容有害节目和广告,发现后及时研判、及时处置、及时报告,防止小错误变成大错误,防止点上问题蔓延成面上问题。

会议要求,要落实问题整改,牢固树立安全播出底线意识。一是做好问题整改。各级各部门要对涉及的问题逐项梳理、制定清单、对标对表抓好整改;要建立科学、规范的运行维护制度,做到“一表、一卡、一本”,既要实现重保期安全播出,又要保障长期安全播出。二是提升广播电视安全保障能力。各级各部门要在节前再开展一次问题排查,进一步摸排关键部位、关键环节、关键人员和各技术系统是否稳定可靠、各环节备份设备和应急措施使用是否有效。要积极开展应急演练,要加强统筹协调,建立联动机制,要加强对野蛮施工、人为盗割广电光缆及设施的监管和执法力度,会同公安部门加大“黑广播”“灰广播”打击力度。三是做好意识形态安全工作。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强化风险防范意识,特别是要加强防范门户网站、业务系统。要开展网络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加固工作,发现网络攻击或可疑邮件要及时处置并向公安机关报告。IPTV等传输机构及主管主办部门要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内容安全、传输安全。

会议要求,要强化任务落实,扎实构建安全播出保障体系。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抓紧时间针对每项任务制定周密详细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完成时限和责任人,确保责任到岗、落实到人。二是强化协同作战。各级各部门要在统一指挥下,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及时沟通研判。各级安全播出指挥部要发挥作用,利用好各类应急协调联动机制,提高统一指挥调度、应急协同配合的能力和水平,共同做好风险防范工作。三是强化制度作风。从现在起,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带班及外出报备制度,严格执行值班联络保障制度、突发事件事故快速上报制度、零报告制度、重大活动直转播预告制度和新闻联播节目延长预警制度等。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