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2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唐家河首届野生紫荆花节正式启动 >信息详情

2012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唐家河首届野生紫荆花节正式启动

日期: 2012-04-19 来源: 青川县旅游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春天到哪里,唐家河紫荆花香”

      4月18日,四川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AAAA级生态旅游景区)举办2012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唐家河首届野生紫荆花节正式开幕式,此次紫荆花节由四川省林业厅、广元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青川县人民政府承办,四川省生态旅游协会、四川唐家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协办。 4月15日至5月10日,感受唐家河迟来却浓浓的春意,唐家河漫山遍野的紫荆花等着您来欣赏……

      唐家河:全国最大的野生紫荆花群

      每年四月中下旬,唐家河自然保护区内从白果坪保护站到蔡家坝保护站沿途河谷两岸数公里野生紫荆花盛开,成片成带,花色鲜艳,甚为壮观。唐家河紫荆花是目前发现的全国最大的野生紫荆花群,在唐家河“春看百花,秋望月;夏享凉风,冬看雪”,春天的唐家河百花争艳、万木抽绿,生机勃勃,是赏花和踏青的绝佳之地。届时,游客不仅可以观赏到区内紫荆花争奇斗艳、竞相开放的盛景,还可观赏到珙桐、红豆杉、高山杜鹃、樱花、野桃花、厚朴花、月季花等野生珍惜植物和花卉,亦可收获野生蕨菜、椿芽儿、折耳根、蒲公英、车前草等新鲜野菜。游客还可以体验参与紫荆花节的“探秘穿越唐家河”、 “无尽紫荆花密令”、“行走唐家河日记”以及青溪古城“瓮中捉鳖”、“唐家河激流第一漂”等新鲜而富有神秘的生态游乐项目。

      丰富多彩的生态游乐活动项目等着您来参与

      “探秘穿越唐家河”。4月17日至20日,景区将组织游客穿越东河口地震博物馆、抵达千年青溪古城、探秘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游客可以在地震博物馆观赏4D电影,亲身体验地震场景;可以在青溪走古城墙、登钟古鼓楼、穿越三国参与“瓮中捉鳖”战场、品回民风情;踏着春天的脚步,漫步紫荆花谷,闻着万物苏醒的味道,探秘唐家河自然原生态……

      “无尽紫荆花密令”。4月18日至4月19日,景区将组织知名微博博主、网友开展无线电定向游戏活动,活动的任务以“保护生态、保护动物”为主题,通过网络媒界写“唐家河日记”倡议回归大自然、保护大自然,让外界更深层次的了解唐家河,感触唐家河。

      参与CCTV-7《乡村大世界》现场

      18日下午,将在唐家河游客中心录制CCTV-7《乡村大世界》,看民间奇人异事,观赏非物质文化遗产青川蒿草锣鼓原生态歌舞,感受灾区灾后重建后的美好生活。品尝伊斯兰回民为您精心准备的清真火锅。

      原生态的青川山珍等您狂购

       被国家定为“黑木耳质标”的青川黑木耳是到唐家河旅游的必购之物;而源自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唐家河野生蜂蜜更是蜂蜜中的极品,风味独特,野味浓郁,具有独特的野花芳香;此外菌中皇后竹荪、菌中之星花菇、名贵中药天麻、七佛贡茶等原生态特产让你不虚此行,而春季特产野生蕨菜、椿芽儿、折耳根、蒲公英、车前草等新鲜野菜更是“吃货”们不可错过的佳肴哦,走的时候别忘了把这些春天的味道带回家哦!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