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上半年 千万人次游广元 >信息详情

上半年 千万人次游广元

日期: 2012-08-02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7月31日,记者从2012年上半年全市旅游工作会上获悉,今年1至6月,全市累计接待游客1245.01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3.2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1.89%、43.98%。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分别完成市政府下达年度目标任务的69.17%和61.83%。

  创“A”工作有序推进。我市自3月29日全面启动旅游“双创”工作以来,景区建设进展顺利,4月12日千佛崖景区创4A顺利通过省检,完成剑门蜀道6种解说词中的中青年、老年、党政3个版本等工作。剑昭公路沿线特色花果村落建设加快,栽植核桃树340亩;市本级完成旅游从业人员培训7个班次750余人,指导各县区旅游等完成“双创”培训33班次4790人,举办了全市导游、讲解员大赛,分别评选出6名市级金牌导游员和讲解员。

  “创标”工作扎实推进。指导并收集7个县区、10家三星级以上饭店等创建工作方案;最终确定70家企业为“创标”示范企业,10家三星级以上饭店创建绿色旅游饭店,10条商业街区创建特色商业街区等,目前,各“创标”企业工作推进比较顺利;完善提升已出台的《宾馆服务质量》等8部地方标准等工作。

  宣传促销深入开展。围绕“剑门关蜀道、武则天故里”主题,市、县联动集中开展宣传促销。在电视宣传方面,今年3至5月在央视《新闻联播》前集中投放广元旅游宣传广告;在报纸宣传方面,全国“两会”期间通过香港商报以“剑门关蜀道、武则天故里——广元打造全国知名旅游胜地”为题对我市旅游产业发展进行了宣传报道等;在网络宣传方面,在旅人网、四川在线、新华网等宣传广元旅游;在主要客源地宣传,在成都市第44届熊猫灯会上举办“我在广元等您”旅游图片展,在重庆开展“享清凉、到广元”旅游宣传促销活动,今年上半年,已有韩国团队12个145人次、日本团队3个50人次来广元旅游,目前韩国直飞广元的旅游包机正在申请国际口岸。还在广巴高速、绵广高速、昭化游客中心等设立广元4A级旅游景区导识广告牌18块;开展旅游业界考察采风和旅游文化产品宣传等。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