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文广旅局 着力讲好红色故事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信息详情

市文广旅局 着力讲好红色故事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 2021-04-21 来源: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突出文化旅游一线,直接面对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结合,多形式讲好红色故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打卡爱教基地讲好红色故事。组织党员干部到广安邓小平故里、仪陇朱德故里、“两弹城”及市内各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打卡爱教基地 讲述红色故事”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烈伟绩,讲述“朱德的扁担”、“普通一兵”、“千里跃进大别山”、“强渡嘉陵江”、“改革开放”等经典红色故事,激发爱党爱国热情。

二是丰富主题党日讲好红色故事。各党支部利用“红色星期五”主题党日传唱红色歌曲、鉴赏红色美术作品、重温红色电影、诵读红色诗词、讲述红色故事、推荐红色读物,丰富主题党日活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三是开办红色讲坛讲好红色故事。主办“信仰的力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川渝“阅读之星”诵读活动,评选出个人组、组合组一、二、三等奖,其中《中国军魂——冰雕连》《我们不会忘记》将代表广元地区参加全省决选。组织党员干部参加省、市党史学习教育讲座。各支部持续开展“讲述红色故事 弘扬优良传统”选拔赛,局系统将于6月进行决赛。

四是融入景区讲解讲好红色故事。组织全市红色旅游景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招募红色志愿讲解员,开展红色景区讲解员培训,组织参加四川省第二届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我市一名同志获得志愿讲解组优秀讲解员,我局获得优秀组织奖。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