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2中国?剑门关蜀道欢乐健康游启动仪式暨剑门关三国文化旅游月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信息详情

2012中国?剑门关蜀道欢乐健康游启动仪式暨剑门关三国文化旅游月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日期: 2012-04-25 来源: 剑阁县旅游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促进剑门关旅游对外宣传,展示剑阁旅游业在服务“三农”、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过程中的创新实践、成果和经验,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县委、县政府决定举办2012中国·剑门关蜀道欢乐健康游暨剑门关三国文化旅游月系列活动,各项活动有力有序推进。

(一)三大主题活动筹备情况

1、《乡村大世界—走进剑门关》活动。24 日上午进行了两个外景单元的拍摄;舞台正在搭建;25日排练;26日彩排。

2、2012中国·剑门关蜀道欢乐健康游启动仪式暨剑门关三国文化旅游月启动仪式。4月28日8:30,来宾从住宿宾馆统一乘车前往剑门关景区游客中心参加2012中国·剑门蜀道欢乐健康游暨剑门蜀道三国文化旅游月启动仪式。9:00 ,启动仪式开始。活动议程:剑阁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勇主持仪式;中共剑阁县委书记向永东致辞;市委书记罗强讲话;省旅游局领导讲话;省文化厅领导代国家文化部授予剑阁县“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牌匾,县人民政府县长成勇接牌;省旅游局领导代中国营销学会生态旅游度假养生分会、中国旅游热线、中国县域经济协会授予剑门关“中国最佳生态旅游目的地”牌匾,县人民政府县长成勇接牌;签订八省(市)联合推介剑门关蜀道精品旅游线路合作协议;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黄彦蓉同志宣布“2012中国剑门关蜀道欢乐健康游暨剑门关三国文化旅游月启动”, 同时主席台各位领导共同推动装置杆。

3、剑门关豆腐“三名”评选及剑门关豆腐宴。27日,省美食家协会、省旅游协会在剑门关场镇龙江广场举行剑门关豆腐“三名”评选;28日11.30举行剑门关豆腐“三名”授牌仪式,由省美食家协会介绍豆腐“三名”评选过程,省旅游协会宣布豆腐“三名”评选结果,省、市、县领导分别给豆腐“三名”获得者授牌和颁发证书。

4、《乡约走进剑门关》活动。作了前期联系,初步确定5月中旬举行。

(二)四大部门活动筹备情况

一是剑阁县“十大创业明星表彰大会暨庆祝五一劳动节喜迎党的十八大文艺演出”活动由县总工会承办,4月26日举行。二是民兵抢占剑门关制高点实兵演习由县人武部在剑门关景区举行。三是纪念红军攻克剑门关77周年青年主题活动日由团县委在剑门关红星广场举行。四是缅怀革命先烈系列活动由县教科局在剑门关景区举行。

(三)大力营造活动氛围

县城三江口至汉阳场镇北入口108国道沿途两边民房挂灯笼、张贴对联、插三国旗(3000面);游客中心主游道至关楼全线(10处)设志愿者服务队和设党员服务队;贵宾进入景区徒步游过程中,安排有旅游团队从南向北游客中心游览;景区内所有石桥增设介绍牌;在蜀道难壁题布局川北威风罗鼓表演、剑阁本地歌手演唱《蜀道》歌曲;在细雨廊表演三国舞蹈;五丁坪表演体现五丁开山的力量型剑门关杂技;水磨人家民俗民风表演,推石磨磨豆浆;叹关台举行书画创作;诗仙桥三国内容艺术表演;仙云客栈三国乐器、三国服饰T台秀表演;剑门关关楼进行姜维守关情景演示;刘备过关广场至剑门关景区南入口,剑门关蜀道书画摄影作品展;南入口内两侧布置狮舞唢呐表演;北伐、中军浮雕图处展示三国兵器、游客可购买兵器,粮草浮雕图处展示木牛流马,乐伎浮雕图处展示三国杂耍剑门关杂技;金牛峡栈道站立三国武士;姜维广场剑阁花灯表演;翠云廊游客中心广场和张飞植柏广场举行地方民俗表演。县城实施光亮工程、环境卫生整治、灭“四害”、鲜花氛围营造。

(四)加强安全保障措施

强化各活动场所及住宿地点的供水、电力、燃气保障;加强各活动场所及住宿地点的消防器材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及应急处置;设置医疗点,加强疾病监控、消杀灭工作,实行急救车辆24小时待命;加强各活动场所及住宿地点的食品安全监管、市场整顿、商品价格管理;保障道路畅通、车辆调度、停放及安全、适时实行交通管制;加强活动期间安全保卫、秩序维护及人员疏导工作;强化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和对重点对象的监控、疏导及防范工作;加强活动相关地点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治突发事件处置预案的制定及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