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剑阁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信息详情

剑阁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日期: 2012-07-31 来源: 信息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我县以剑门关—翠云廊景区深入开发为重点,进一步有效整合资源,不断完善旅游要素配套,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努力把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旅游产业优势,不断做大做强剑阁旅游产业。
  一是完善配套规划、实现多规合一。围绕全县旅游产业规划布局,以剑门关蜀道、下普快速通道、嘉陵江水道为主线,进一步完善了交通、水利、林业、国土、城建、村建、新农村建设、文化、体育、电力、通讯、环境保护及医疗卫生等规划,加快推进“三道”沿线休闲度假旅游村建设。
  二是强化资金保障和政策扶持。县财政从景区门票收入中安排年度旅游发展专项资金旅游特色乡镇和村落建设等支出,今年已安排到位350万元。为促进乡村旅游开发,县政府对旅游产业开发投资项目实行以奖代补政策。
  三是乡村旅游建设成效显著。酒店和农家乐。指导建设了六娃子饭店、农夫山庄等20家乡村酒店;加强星级农家乐建设,五指、唐家坪、碑碑梁、五里坡、志公寺、剑昭路等片区120家农家乐的服务质量得到规范和提升,并积极开展农家乐星级评定;加快推进化林村乡村旅游建设,于今年7月3日举行了剑阁“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及化林红色乡村旅游开发启动仪式”,化林红色乡村旅游按国家4A级景区标准进行规划,本年内初见成效,两年内基本建成,五年内完成商业开发,化林建设完成后将成为剑苍路上的一道亮点,将充实剑阁旅游内涵。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