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扬文旅清风 谱清廉正气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深入广元监狱和烈士陵园 开展警示教育

发布机构: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3-05-10 09:35 字体: [ ]

5月8日,广元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织局系统新提拔干部、新入职干部和青年干部70余人,赴广元监狱和广元市烈士陵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全体人员参观了广元监狱监舍、生产车间和学习场所等,近距离感受了服刑人员的高墙生活。随后,在广元监狱警示教育大厅,两名年轻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向大家讲述他们是如何思想蜕变防线失守,一步步陷入腐败泥潭,以及失去自由的痛苦和给亲人、家庭带来的伤害,以自身鲜活的事例、惨痛的教训和深刻的忏悔,让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前所未有的思想洗礼。

参观完广元监狱后,全体人员来到广元市烈士陵园,接受红色洗礼。在烈士纪念碑前,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鞠躬默哀,用铿锵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在陈列馆内,党员干部仔细观看每一件展品,认真聆听广元革命先烈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史故事。

“先进典型激励人,反面典型警示人。今天的警示教育活动既观看了同龄人的现身说法,又聆听了宋玉生、吴俊寰等青年烈士的感人事迹,我的心灵受到了洗礼,我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把好交友关和小节关,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人情账和自由账,走好人生路。”新提拔的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财务科科长刘君亮表示。

下一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和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将持续加强青年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引导青年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