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文明旅游|中秋假期,这些小贴士请查收

发布机构: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2-09-07 21:44 字体: [ ]

文明,是最美的风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是探亲访友、出游怡情的美好时节。在此,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温馨提示:假期注意安全出行,文明旅游让风景更美丽!

一是防控优先,健康出行。旅行出发前要密切关注旅游目的地新冠肺炎疫情动态和防疫政策,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尽量避开热门景点,实行网上预约、错峰出行。备齐防护用品,主动扫码亮码、测量体温、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距”,做好自己健康工作的“第一责任人”。

二是遵德守礼,文明旅游。自觉遵守《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尊重地方风俗民情、宗教信仰,遵守公共秩序、社会公德、安全警示和文明公约。爱护环境,保护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

三是讲究卫生,节约用餐。注意公共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不在禁烟场所吸烟。就餐倡导公筷公勺,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按需取餐,文明就餐,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四是防范安全,理性维权。行前关注天气和地方旅游预警提示,备足常备药。乘坐交通工具、游玩游乐设备系好安全带。进入文旅场所严格遵守安全规定。如遇旅游服务质量纠纷,请保留证据,可拨打服务热线12345,依法理性维权。

文明旅游是一种意识,也是一种习惯。让我们每个人将文明和涵养装进背囊,在领略山水人文之美的同时,自觉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