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分指挥部第三次会议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机构: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2-08-26 08:42 字体: [ ]

8月24日上午,广元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分指挥部第三次会议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何树平调研市主城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指示精神和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总指挥部办公室2022年第7次调度会议精神,总结了前期创建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分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马国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分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罗全生主持会议。


会上,市营商环境办、市商务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代表分指挥部3个专项工作办公室通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市教育局、昭化区作了现场交流发言,8个成员单位做了书面交流发言。马国丰就抓好分指挥部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的最具说服力的“地方名片”,是最具影响力的“金字招牌”。按照市委市政府“创则必成”的要求,各成员单位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到当前创文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创文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和问题导向,坚定信心,克难攻坚,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推进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创建一举成功。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始终保持迎考状态,严格对标创建有关要求,高质量推进各项重难点工作。要按时上报网申材料,全力以赴做好点位达标建设,广泛开展文化消费问卷调查和文明城市应知应会宣传,全力提升群众知晓度、满意度;要着力打造全省最优营商环境,及时解决各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力争在今年营商环境评价排名保持全省前列;要加快调整市主城区商业业态布局,把商业业态调整与城市更新工作有机结合,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要认真按照职责分工,进一步压紧压实创建责任,建立起“对标达标”的工作落实体系,力争在测评中不扣分、得高分。分指挥部办公室要切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督促检查,对措施不力、行动迟缓、推诿扯皮影响创建大局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限期整改。

分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三个专项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