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召开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推进暨 实地点位专题培训会

发布机构: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2-08-08 09:48 字体: [ ]

8月5日上午,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在局机关1215会议室召开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推进暨实地点位专题培训会。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仕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重点责任科室、各直属单位负责创文工作同志以及创文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仕伟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了市创建办2022年第6次调度会会议精神,对近期全系统创文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全国文明城市”是展现一个城市文明水平和形象的重要名片,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群众福祉。我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要决策,大家要深刻认识到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创文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扎实开展好各项创建工作。二是工作重点再突出。认真对标对表2022年测评体系指标和要求,努力做好网申、实地、问卷三大方面工作。高标准打造实地点位。聚焦重点难点,加快整改提升,积极培育实地点位“明白人”,全力以赴做好点位达标建设,持续加强实地点位动态管理,确保考察点位保持常态化创建水平。高质量申报网申材料。说明报告要认真研读相关规定和上级文件,准确吃透上级要求,遵循“五要素”,确保重要内容不漏项;图片资料要确保要素齐全,落实专人负责摄影录像,按照“一事一图”原则进行申报,涉及各类活动需要提前做好谋划,尽量以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部门评价需要相关责任科室平时加强与省级对口部门的沟通对接,把评价指标研究透、评价内容找准确,确保部门评价指标全部达标。高水平开展问卷调查。各直属单位要有效利用本单位媒体平台,加强创建工作和文化消费的大力宣传,特别是对于即将推出的“文化消费”两分半视频要进行广泛普及,充分营造出创建浓厚氛围。三是工作举措再细化。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公共文化设施等阵地作用,进一步加大创文工作信息宣传力度,坚持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四是工作责任再压实。各直属单位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明细任务分工,定人、定责、定岗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盲区。局创文办要持续加强对相关单位的指导,强化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并提示整改,确保全面、精准、高质、高效做好创建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会上,局创文办工作人员针对2022年实地测评情况进行了通报,对2022年实地测评操作手册及测评标准作出解读,对实地点位管理平台——“神鸟数读”系统使用方法开展培训。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