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厘清监管职责边界 合力确保市场秩序--广元市文化市场监管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机构:市文化综合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 2022-06-29 10:22 字体: [ ]

为进一步厘清市、区、乡镇(街道)相关部门对文化市场监管职责,落实监管措施,建立健全上下协作机制,切实加强市城区、利州区各乡镇、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市场执法监管、行业管理及属地管理的文化市场监管职责,有效预防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及时处理文化市场投诉举报及各类违规经营行为,促进文化市场平安有序发展。2022年6月28日,广元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牵头,召集利州区委宣传部、文旅体局、乡镇(街道)和广元经济开发区社会事务保障局及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召开广元市文化市场监管工作联席会议。


联席会上,利州区委宣传部、文旅体局、广元经济开发区社会事务保障局按照行业管理职责,就新闻出版(版权)、电影、书店、娱乐场所、网吧、文物等文化市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等下一步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各乡镇(街道)对“属地”文化市场现状进行剖析汇报;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对文化市场执法检查中发现的违规经营行为、新型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通报,并对如何协作推进、加强监管文化市场提出建议。

会上,还详细解读了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起草的《关于建立完善文化市场市区乡镇(街道)协作监管工作机制的实施方案》,进一步厘清了职责边界、明确了监管范围、确定了成员单位,为确保文化市场平稳有序夯实基础。



会议指出,各成员单位严格对照职能职责,根据任务目标落实好联席会议、综合执法信息共享、检查、违规线索移送协作、日常工作衔接协作、应急管理等“六大”工作制度;执法机构要将行政执法管理的“手臂”向下延伸,起到对文化市场监督管理的“补位”作用;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管理部门,强化协作配合,快速形成信息互通共享、相互支持合作、共同攻坚克难的良好工作局面。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