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健康向上的人文 环境分指挥部专题培训会议召开

发布机构: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2-05-16 09:13 字体: [ ]

5月10日,广元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分指挥部组织召开网申资料专题培训会议,邀请总指挥部办公室网申材料专班负责人、市文联专职副主席廖茂森,总指挥部办公室网申材料专班成员、市委宣传部宣传教育科科长陈伟作培训指导。分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机关党委书记王仕伟主持培训会。

会上,陈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2021年提交的说明报告和图片资料为案例,逐一分析了问题短板,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建议。他强调,说明报告要严格对照测评体系,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吃透国家、省相关文件精神,确保五要素齐全、准确、真实,重点工作不缺项,内容充实具体,语言精炼;图片资料要注重广度和深度,功夫下在平时,分类别、分时段做好图片收集报送。图片不局限于市本级大型活动,还要收集多点位、小型化、主题鲜明的社区活动图片,突出群众性、亲民化。

廖茂森对分指挥部前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较其他分指挥部率先举办网申材料专题培训会议进行了积极评价。同时,根据总指挥部要求,结合创文工作实际,进行了现场指导培训。主要围绕学习、工作、责任三个角度展开,明确提出“三个落实”要求。一是强化学习抓落实。各责任单位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以及对测评体系手册的深入研究,精准对标2022年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确保各项活动场次、内容、数量、质量达标,做到“考试不跑题,答案精准化”。二是突出常态抓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并非一蹴而就,而是一项全面系统的工程。各责任单位要坚持文明创建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将工作做在平时,做成常态。三是压实责任抓落实。严格落实网申材料“三级联审”制度。分指挥部必须组建网申材料工作专班,指导各责任单位做好工作谋划、任务落实,加强业务指导培训,把好资料审核关;各责任单位要层层压实主要(常务)负责同志、分管领导、具体责任领导及业务科室(单位)责任,推动形成工作合力。

王仕伟就落实会议精神要求参会人员高度重视,做好汇报,各责任单位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明确专人负责,强力推动工作;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对照2022年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认真梳理自查,全面整改落实,强化弱项、筑牢底板、补齐短板;严肃纪律,提升质效,严格落实网申材料“三级联审”和实地点位分类动态管理制度,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确保创建工作推动有序、落实有力、取得实效。

 分指挥部办公室同志、各成员单位具体负责人、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网申材料责任科室和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会。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