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旺苍县文旅体局召开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机构:旺苍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5-11 09:36 字体: [ ]

5月11日,旺苍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卢嵩主持会议并作相关要求。局机关全体干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省政府领导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四川省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实施意见》,以及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通报了近期有关事故案例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不折不扣落实好各级领导指示批示、各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安全生产事关政治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容不得半点疏忽和麻痹,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进一步突出风险防控,加强隐患整改,深化集中整治,完善制度机制,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一是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松劲厌战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好国务院安办十五条硬措施。坚持结果导向,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建立隐患整改台账,印发责任清单,抓紧时间,盯紧任务,实行严查严处严肃追责制,确保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落实到人到岗,落实到最小单元。二是突出安全生产重点环节,全面深入细致开展重点环节大整治。进一步完善和下发本系统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把握时间节点,督促行业企事业单位开展安全隐患和违法行为自查自改自报,开展全覆盖综合检查,发现隐患和违法行为,立即督促整改和依法处理。紧盯六个重要环节不放松,做到宣传全覆盖、方案可实施、任务到人头、隐患排查够深入、隐患整改及时、建章立制科学可行。三是明确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全面从严从实开展重点领域大排查。狠抓景区、旅游包车、消防安全、疫情防控、文物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做好预案,紧盯重点部位,扎实做好隐患排查整治、预警预报、风险防治、应急避险等各项工作。全面排查,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实现全覆盖、零容忍。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牢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坚决确保本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班子成员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三管三必须”要求,带头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制,分管同志要做好全面统筹工作,提醒到位、督促到位,全体干部要按照安全生产责任清单认真履行职责。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处置,加大节假日值班值守管理力度,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和物资储备。要做好信息报送,严格落实突发事件信息报送要求,杜绝迟报瞒报谎报情况发生,实现安全责任全覆盖。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