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文广旅局高质量召开“四责同述”专题会 >信息详情

市文广旅局高质量召开“四责同述”专题会

日期: 2020-12-30 来源: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12月29日上午,市文广旅局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同述”专题会议召开。市纪委监委第七监督监察室主任、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相关人员出席会议,市文广旅局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干部、机关科室负责人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两代表一委员”、特约监察员、廉洁大使、管理服务对象、党员职工代表在会议现场质询。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镜云主持会议。

会上,党组、党组书记、班子成员、纪检监察组“四个责任主体”同台述责、同台质询、同台测评,述出了责任、评出了差距、问出了压力,达到了红脸出汗、查缺补漏、明责传压的预期目的,为下一步工作找到了工作思路、方法路径和具体举措。

市纪委监委第七监督监察室主任余春贵宣布大会现场测评结果并讲话。他指出,市文广旅局党组政治敏锐性强,行动迅速、准备充分,“四责同述”专题会议质量很高。他希望,市文广旅局党组结合此次查找和质询的问题,补短板、查弱项、堵漏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确保政治生态持续好转,为文旅事业向上向好发展提供强大保障。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镜云最后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坚决抓好述责述廉问题整改。这次“四责同述”是对市文广旅局党组一年来落实市委全面从严治党“三张清单”的集中检验和把脉会诊,市文广旅局党组要把这次大会陈述、现场质询中的问题迅速梳理出来,作为明年制定管党治党“三张清单”的重要依据,逐一分解落实到四个责任主体,再次做到四责同亮、同推、同述、同追,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二是要强力推进“四责协同”机制建设。市文广旅局党组要进一步在全系统加强“四责协同”机制建设的宣传教育力度,提升本系统党员干部对“四责协同”机制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要按照《广元市全面从严治党“三张清单”》要求,认真研究制定具体措施,不断推进“四责协同”机制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要研究制定本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建、意识形态责任制和财经纪律等督导巡查方案,对直属单位开展一次督导巡查,督促被巡查单位及时整改问题不足、堵塞监管漏洞,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三是要全面深化“4321”精准监督模式。“4321”精准监督模式是市委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市纪委监委做深做实监督责任的创新举措,是提升基层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建设的有效方式,市文广旅局党组要在工作实践中不断丰富其内涵、拓展其外延,使其更具针对性和实用性,以给全市在落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上提供广元文旅实践,贡献广元文旅智慧。

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越界》。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