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苍溪县文旅体局:多措并举开展“护苗行动”护卫青少年健康成长 >信息详情

苍溪县文旅体局:多措并举开展“护苗行动”护卫青少年健康成长

日期: 2022-06-08 来源: 苍溪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积极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有效净化出版物市场环境,确保少年儿童度过一个欢乐、平安的儿童节,苍溪县文旅体局多措并举,开展“护苗行动”、“绿书签行动”,以学校周边的印刷厂、文具店、书店、杂货铺、商超、报刊亭、网吧、娱乐等经营场所为重点,开展“六一”儿童节文化市场专项检查,有效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一是县乡(镇)联动,让宣传人员走上街道,走进学校。全县街区主干道、村(社区)以及机关单位张贴“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海报,组织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发放“绿色阅读 文明上网”书签和宣传单;宣讲小分队走进学校开讲座,引导学生和家长提升分辨是非善恶的能力,自觉抵制不良信息侵蚀。

二是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县域内文旅体(含新闻出版版权市场)经营场所及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开展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专项整治,详细查看产品包装或标签标识是否具有色情、暴力、不良诱导形式、盗版出版物,确保没有销售不利于儿童和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非法出版物。

三是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及安全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还督查各类经营场所扫码验码、体温检测、口罩佩戴、场所消杀、物资储备等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提醒业主,加强安全生产,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安全用水、用电、用气,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安全“零事故”。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场所25家次,排查治理隐患1处,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份。今后,苍溪县文旅体局将在重要时间节点加大检查力度,确保苍溪县文化市场健康有序,繁荣平安。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