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苍溪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多举措为高考保驾护航 >信息详情

我为群众办实事|苍溪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多举措为高考保驾护航

日期: 2021-06-10 来源: 苍溪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确保高考工作顺利开展,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考试和休息环境,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教育、加大执法力度、畅通举报渠道等多项措施,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高考前召开会议,对2021年全县文化市场高考护考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成立高考应急领导小组,全面负责高考期间噪音和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综合整治的应急处理工作。安排执法人员对分管区域进行巡回检查,不断强化中、高考期间文化经营场所管理。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执法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上门宣传等形式,对全县文化经营场所提前开展“护考”宣传教育。倡议经营业主自觉增强社会公德意识,全县所有考生住宿地、考场周边的歌舞娱乐场所在6月5日至6月9日期间降低包厢音乐音量,关闭大厅音乐,晚上10点后关闭招牌灯,尽量提前结束经营活动,凌晨2:00—6:00不营业。

三是加大巡查力度。自6月6日至9日,执法人员全员到岗,实行错时上班,分组分片进行早、中、晚三个时段无间隙市场巡查。对网吧、歌舞娱乐场所、营业性演出场所实行全面检查与重点突击相结合,严查网吧、歌舞娱乐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行为,严格落实网吧实名登记上网,杜绝营业场所超时经营行为,严格控制歌舞娱乐场所及营业性演出场所音响的音量、必要时暂停营业,确保噪声符合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确保文化市场巡查不间断、护考降噪无盲区,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学习和考试环境。

四是畅通举报渠道。大队依托“12318”举报平台和本单位举报电话5612318进行24小时值班,执法人员全天处于待命状态,随时处置高考期间群众举报及文化市场突发事件,为高考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