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川剧锣鼓培训走进县特殊教育学校 >信息详情

川剧锣鼓培训走进县特殊教育学校

日期: 2021-04-30 来源: 苍溪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四月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会同县残疾人联合会,组织苍溪资深川剧艺术家深入苍溪县特殊教育学校,举办盲童川剧锣鼓培训班,对该校14名盲童进行系统的川剧锣鼓培训。

这批参训的盲童,年龄最小的只有5岁,最大的12岁,正处于学习非遗项目的绝佳年龄。参与指导的三名老川剧艺术家,都是长期活跃在川北川剧舞台的川剧锣鼓专家。老艺术家们对孩子格外关心,耐心地教他们掌握节奏,手把手地教他们熟悉并使用鼓、锣、钹等乐器,不厌其烦地传授每一个音符、每一个技巧。一个月训练下来,孩子们能手摸识别乐器,并能打出简单的节奏,已经迷上了川剧锣鼓。

该培训班每周进行三次集中训练,每次训练两小时,将持续培训到这批孩子小学毕业。据该班班主任杨鸿老师介绍,举办该培训班,旨在传承非遗项目,切实关爱残疾儿童,要让这批孩子熟练掌握川剧锣鼓演奏技巧,牢记并熟练演奏川剧锣鼓常用曲牌,排练出较为成熟的节目,力争选送并参加省级以上残疾人艺术节的展演,向更多的人展示苍溪残疾儿童良好的风貌。

据悉,川剧锣鼓(也称“川戏锣鼓”)是川剧音乐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使用乐器共有二十多种,常用的可简为小鼓、堂鼓、大锣、大钹、小锣(兼铰子),统称为“五方”,加上弦乐、唢呐为六方,由小鼓指挥。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