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川县博物馆开展“清明踏青时,东风放纸鸢”风筝制作体验活动 >信息详情

青川县博物馆开展“清明踏青时,东风放纸鸢”风筝制作体验活动

日期: 2021-04-01 来源: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1日,由青川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主办,青川县博物馆承办的“清明踏青时,东风放纸鸢”风筝制作体验活动在县博物馆馆前广场开展。

本次活动邀请了20名小学生现场参与,通过学习清明节文化知识、风筝制作、放飞体验等环节开展。一是由工作人员现场向参与活动的青少年讲解清明节的历史起源,并详细讲解风筝的历史文化;二是工作人员现场教授风筝的制作方法,指导孩子们自己动手体验扎骨架、画风筝等工序,在体验的过程中进一步提高孩子们动手动脑的能力;三是组织孩子们在广场上放飞风筝,体验实践成功的喜悦。

此次活动不仅趣味性十足,同时向孩子们传授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在寓教于乐中注重参与度,互动性,在实践中体验动手制作的快乐。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