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剑阁县获评“四川省智慧广电示范区” >信息详情

剑阁县获评“四川省智慧广电示范区”

日期: 2021-01-27 来源: 剑阁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2021年1月20日,2021年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在成都召开,会上剑阁县、江油市、简阳市等10个市(县、区)入选“2020年度四川省智慧广电示范区”名单

会议充分肯定了智慧广电示范区在创新推动“智慧广电+政用+民用+商用”融合发展新模式,促进新消费、融入新基建、引领新经济等方面所做的贡献。

近年来,剑阁县高度重视广播电视事业发展,从模拟到数字,从标清到高清,从单向到双向,实现了无线有线与IP技术的深度融合,广播综合覆盖率和电视综合覆盖率分别达到94.78%、96.2%。建成了市到县万兆光纤环网270公里、县到乡镇光纤干线1300公里及村到组的二级光纤4100公里。

广电网络有线电视已覆盖全县57个乡镇、464个村,有线电视终端用户6.5万户,高清终端近3万户。应急广播系统实现了四级联网,建成1个县级应急广播平台、579个村(社区)应急广播系统,安装高清大喇叭5525只。全县163个贫困村3.2万户的贫困群众实现了电视“户户通”。

2021年,剑阁将严格按照智慧广电示范区要求,围绕“智慧广电+政用+民用+商用”融合发展目标,对标补短,开拓创新,进一步做好“智慧广电示范区”巩固提升。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