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川县博物馆开展“承古拓今·迎新年”元旦系列活动 >信息详情

青川县博物馆开展“承古拓今·迎新年”元旦系列活动

日期: 2020-12-28 来源: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2021年元旦即将来临,为营造节日氛围,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月28日,青川县博物馆开展了“承古拓今·迎新年”元旦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由拓片制作、手工剪纸、下笔是“福”等三部分组成。一是开展了“承古拓今”拓片体验活动。由博物馆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拓片的相关知识,现场演示拓片的拓印方法,带领大家观察、聆听、触摸、操作、思考,让更多人多角度地认识、体验拓片这项传统技艺。二是开展了“剪福字”迎新年手工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进行“剪福字”教学,通过学习剪纸体会手工的快乐,领略传统剪纸的艺术魅力。三是开展了下笔是“福”书法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讲解示范,鼓励过往群众参与“写福字”,在红纸上写下对新年美好生活的憧憬和祝愿。同时,在活动当天到馆参观,可享受免费定时讲解服务,更好地了解青川的历史、民俗文化。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更多人在活动体验中,学习传统文化,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过程中,树立文物保护意识。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