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省文旅厅专家评估组到广元检查指导第五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工作 >信息详情

省文旅厅专家评估组到广元检查指导第五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工作

日期: 2020-12-28 来源: 市文化馆 分享:
【字体: 打印

12月25日,省文化馆副馆长冯砚、省文化馆数字文化中心副主任李婷等专家组成的评估组,到我市实地检查指导第五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工作。市文广旅局副局长李子林、市文化馆馆长陈竹、市文化馆支部副书记田珂及相关县区文旅体局、文化馆负责人陪同迎检。

评估组实地检查了广元市文化馆,并在七个县区中随机抽查了剑阁县文化馆、朝天区文化馆进行实地走访调研。评估组逐一查看各馆的馆舍开放、全民艺术普及培训、数字公共文化服务、书法美术展览、品牌文化活动建设、免费开放及延时错时开放等情况,对照评估定级标准进行实地考评。

在第五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工作汇报会上,市文广旅局副局长李子林按照文化馆评估定级标准,从组织领导、安排部署、服务能力、自评结果等方面,对我市文化馆迎检第五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的相关情况作了系统汇报。随后,市文化馆馆长陈竹向评估组汇报了我市近年来在数字文化馆建设、品牌文化活动、辅导培训工作及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十四五”发展规划。评估组在认真听取了我市文化馆评估定级相关工作汇报后,对相关材料逐一进行查阅核实。评估组充分肯定广元市文化馆在公共文化服务及全民艺术普及方面所作的扎实工作,在丰富数字文化资源方面的创新举措,认为广元在以培训促志愿服务方面打开了新局面,成效明显,是全省的“先行者”。评估组要求广元文化馆积极着眼“十四五”规划和评估定级工作后文化馆面临的新机遇,进一步强化宣传推广工作,积极尝试新媒体运营,把文化馆美好形象宣传出去。

我市将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化馆的大力支持下,以本次文化馆评估定级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不断夯实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和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落实好免费开放政策,开展好群众性文化活动,推出更多优质文艺精品,加强县级文化馆总分馆制和公共文化数字化建设,切实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