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八年蝉联!市文广旅局政务窗口又获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先进窗口称号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浏览量:2974 发布时间: 2021-03-26 字体: [ ]

近日,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报表扬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市文广旅局政务窗口再次荣获市级部门“先进窗口”称号,这是我局连续八年获得此称号。首席代表周川树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赵英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2013年以来,我局高度重视政务服务工作,切实按照“放管服”改革和审批制度改革要求,在强化组织保障、完善制度措施、夯实队伍建设、加强作风纪律等方面,持续有效地推进改革政策落实和审批服务工作,不断优化文广旅市场营商环境,市文广旅局政务窗口秉承“务实、高效、廉洁、规范”的政务服务理念,着力推进审批服务改革工作,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

一是提升审批服务水平。随着审批服务改革步伐,先后四次修订完善权力事项清单,对审批服务权力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把与企业群众文化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共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即办。对审批服务事项审批流程进行优化,规范编制权力事项清单、办事流程图、办事指南并向社会公布,开展延时服务、上门服务、行政指导等特色服务,及时为企业群众答疑解难,主动服务企业群众暖心满意。

二是提升审批服务效能。推行申请资料网上交换、审批信息网上公示、信息咨询网上获取、核心申请材料原件核验、审批环节网上运行、监察监督网上审控、审批结果网上送达,极大的提高了审批服务效率,减少了审批服务人员廉政风险,方便企业群众快速高效办事。

三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我局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全局工作重点之一,与其他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采取召开文旅市场业主培训会、座谈会等方式,征求意见发现问题,跟踪整改受到好评。深入文旅市场进行调研,发现难点堵点痛点及时整改,有力保证了文旅市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备案序号: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97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