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文广旅局召开全市暑期文旅市场 服务保障工作会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浏览量:2493 发布时间: 2022-07-14 字体: [ ]

7月11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2022年全市暑期文旅市场服务保障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车帮忠主持会议。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队长吴勇,各县区文旅体局分管负责同志和局市场管理、规划指导和资源保护、公共服务科参加会议。

会上,车帮忠传达了全省暑期文旅市场服务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加强暑期文旅行业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六条措施的通知》精神,对全市暑期文旅市场服务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车帮忠要求,一是落实防控要求,筑牢疫情防线。各地、各单位要务必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全面压实“四方责任”,落实“五早要求”,督促公共文化场馆、旅游景区、娱乐场所、民宿、网约房等文旅行业企事业场所严格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到既不层层加码、也不放松警惕,切实筑牢文旅行业疫情防控线。

二是压实安全责任,确保暑期安全。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暑期安全生产工作,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及市安委会明确的57项具体措施和38项重点任务、安全生产大检查、文旅系统自建房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等工作,对照要求细化实化安全工作举措。继续督促文旅企事业场所持续对汛期、高温、地灾、消防、设施等安全风险方面深化自查自纠,实行隐患闭环清零,确保全市暑期文旅行业安全。

三是加强日常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各地、各单位要联动相关部门,督促景区加强设施设备改造提升,对景区内陈旧和有安全隐患的设施设备进行检修更换。督促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明确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完善景区标识系统,加强观光车辆调配,方便游客游览。要提升“智慧景区”服务水平,保障老年人等特殊群众在智能化条件下的旅游服务。要保持旅游厕所环境卫生,落实专人加强日常维护保养。要做好景区垃圾分类处理,维护良好环境,提升游客游览体验感。要强化景区从业人员服务意识,对未预约和不会预约的群众,要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帮助,对达到接待量上限后抵达的群众,要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并安排专门场所等候,错峰、分流安排进入,不得拖延或简单拒绝。

会上还对创建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全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部署会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备案序号: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97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