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市文旅企业(项目)融资需求精准对接工作会召开

来源:产业科 浏览量:3486 发布时间: 2022-04-03 字体: [ ]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安排部署,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促进全市文旅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文旅企业高质量发展,4月1日下午,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召开全市文旅企业(项目)融资需求精准对接工作会。会议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总规划师郭志耀主持。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全生,市金融工作局四级调研员叶东升出席会议并讲话。文旅系统有融资需求的企业(项目)负责人,市金融专家服务团成员,部分县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产业发展科介绍了文旅企业(项目)融资需求总体情况,相关企业(项目)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运营情况和项目进展情况,并对企业融资需求、发展前景进行了详细说明。市金融专家服务团成员根据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情况,针对性地进行了专业的分析解答和融资建议。

叶东升调研员要求,各家金融机构要紧密跟踪企业(项目)需求,深入实地开展调研,“一对一”抓好融资服务,积极帮助文旅行业困难企业渡过难关,推进重大文旅项目建设,各企业负责人也要重视企业征信建设,脚踏实地办好企业,根据需要开展多样融资活动。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全生代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向出席会议的企业、项目代表,金融专家团成员表示感谢,他希望文旅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在疫后文旅市场危机中发现机遇,应用好国家、省、市纾困解难措施,全力以赴求生存求发展;要强化学习提能,学习各项法规政策、其他企业先进做法,提高经营能力和管理水平,提高社会责任意识,依法诚信经营;要坚持多措并举,探索新发展模式,创新开发匹配市场需求的产品和服务,加快企业转型升级。他希望金融机构要一视同仁、精准服务,既要服务大项目大企业,也要服务好中小微企业,助力文旅企业转型升级,积极参与全市文旅产业发展。他要求全市文旅系统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建设康养旅游胜地的决策部署,坚持为企业做好服务保障,进一步细化服务流程,完善对企工作机制,宣传落实惠企政策,开展企业提能培训,强化政银企融资平台作用,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快速发展。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备案序号: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97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