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旺苍县文旅体局抓好文旅行业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来源:旺苍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浏览量:4444 发布时间: 2021-05-28 字体: [ ]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结合前期疫情防控系列工作部署和我县的疫情防控形势,及时修订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督促指导公共文化场馆、文化娱乐场所、A级旅游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等重点单位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度、管理制度和规范流程,确保文化和旅游行业领域安全有序。

二是严格刚性要求。按照《四川省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三版)》等各类防控指南要求,“四川天府健康通”作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刚性要求,落实场所码全覆盖和“亮码”、“扫码”、“验码”等检查措施。持续在各类文化和旅游场所严格落实健康码管理、实名入场、体温检测、错峰限流等防疫措施。

三是抓实重点领域。督促各旅行社合理安排旅游线路、规模和出游时间A级旅游景区实行预约限流、有序开放、游览间隔和最大承载量等措施。检查指导各星级饭店加强清洁消毒和通风换气,认真落实食品卫生安全制度,加强对食品采购、运输、加工、贮藏等重点环节,特别是冷链食品的监督检查。督促检查各公共文化场馆、文化娱乐场所和剧院做好消毒通风,不超过规定人数接待,严格按照相关行业要求落实防疫措施,做好疫情防控管理。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备案序号: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97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