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冬天曾家山别有情趣 >信息详情

冬天曾家山别有情趣

日期: 2010-01-12 来源: 信息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国家3 A旅游景区、四川省十大旅游休闲度假区曾家山是夏日游客休闲避暑的好地方。随着朝天区委、区政府对“冬游曾家山”的大力推介,曾家山冬季里优美的自然风光和魅力十足的民俗风情,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

    蔚蓝的天空下,绵延浩瀚的松涛摇曳着瑞丽的雪光,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在雪地里拍照留念,处处惊呼不断、笑语不绝。

    曾家山有“广元小西藏”之称,使很大一部分游客认为只有夏季才是休闲旅游的最佳季节,致使游客到曾家山游玩的时间集中在5月至10月。其实曾家山的冬季并非想象中的那样寒冷,绝大部分地区的温度维持在零下5度至零上15度之间,日照充足,阳光温暖,每年的12月至次年3月是冬游曾家山的好时节。

    在曾家山游玩的段军告诉笔者:“曾家山的冬天别有一番情趣,阳光更加透明,雪松更加挺拔,可以在蓝天白云下自由的呼吸,有一种回归自然、神清气爽的感觉。”

    “我来曾家山已经两天了,川洞庵的百米冰瀑,鸳鸯池森林公园的雾凇奇景,石笋坪的奇石林立,让我陶醉,确实大有看头。”来自绵阳的张先生很是兴奋。

    在这里,除了独特的自然风光,还有原生态的民风民俗,土味十足的养生美食。曾家山冬季民俗节日较多,山民们的喜事酒席也大多集中在冬季,因而时有唢呐、鞭炮、山歌声响起,很是热闹。游客们可以看到穿戴讲究的羌女围着篝火翩翩起舞,袒胸露背的汉子激情舞狮;听到热闹非凡的锣鼓,韵味深长的羌笛;吃到养生滋补的烤全羊,远近闻名的乡村十大碗;喝到浓郁醇香的农家酒;买到便宜正宗的山里货。

    笔者看到,当地山民们因接待客人忙的不亦乐乎,人人脸上洋溢着收获的笑容。王家绣园王大爷说:“我们精心安排,尽量优惠,热心服务,冬里每天要接纳20余名游客。”

    曾家山景区负责人告诉笔者:“冬季旅游也可创造出巨大的利润,经过对曾家山冬季旅游产品的打造,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了。”

    “发展曾家山冬季旅游是我区优化旅游经济结构,提升旅游发展水平的重大举措。我们要继续加大投入,加大宣传,加快开发,促进曾家山冬季旅游持续升温。”该区旅游局局长乔大鸿如是说。

    据悉,为进一步加大“冬游曾家山”开发力度,提高曾家山冬季旅游“热”度,“激情曾家山” 滑雪比赛、“冬天的旋律” 歌咏比赛等活动正在酝酿之中。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