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吸金3509.7万元 清明火了青川旅游 >信息详情

吸金3509.7万元 清明火了青川旅游

日期: 2018-04-10 来源: 青川县委宣传部 分享:
【字体: 打印

“这里绿树成荫,湖水潺潺,空气清新,青川现在的景点是遍地开花,让人感到心旷神怡、幽雅舒适,不虚此行啊!”西安的游客清明来到青川游玩,为青川旅游竖起了大拇指。

青川的美,美在洒脱,美在不拘一格。日前,青川县境内处处春暖花开、万物吐绿、物清景明。呼吸大自然的新鲜空气,饱览湖光山水,吃住农家乐……清明小长假,青川县各旅游景点火爆异常,清明火了青川旅游。

清明节三天,全县共接待游客10.43万人次,同比增长17%,实现旅游收入3509.7万元,与去年同比增长23%,宾馆入住率达85%以上。其中,唐家河接待游客18559人次,门票收入45.3万元,东河口接待游客14678人次,门票收入6.1万元,青溪古城接待游客17852人次,白龙湖接待游客38569人次,实现营业收入572.83万元。

清明小长假,青川县旅游市场主要以踏青赏花休闲游、东河口祭拜缅怀故人、寻根祭祖、探亲访友、乡村游为特点,游客出行以自驾游为主,中短途散客和家庭自驾车游占据来全县旅游人数的一半以上,据初步统计,游客以广元、绵阳、成都及省内各地市的游客为主,中长线游客以陕西、甘肃游客居多。其中,乡村旅游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

清明期间,以“醉美唐家河·艳遇紫荆花”为主题的四川青川唐家河紫荆花节和七佛贡茶首届文化艺术节分别举行。青川唐家河拥有目前发现的全国最大野生紫荆花群落,七佛贡茶溢芳香,是中国茶叶的故乡。此次紫荆花节、七佛贡茶文化艺术节可谓人气爆棚,不仅吸引广元及周边地区的游客、摄影爱好者,还邀请到企业董事长、专业投资人、世界500强高管、CEC国际友人、各类专业人才智囊团及一流艺术家代表参加活动。

据介绍,清明小长假期间,青川县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没有发生一起旅游安全事故,无一起旅游投诉。

近年来,青川县围绕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县和“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目标,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抓手,着力提升全域旅游发展品质、提高旅游服务水平,全域旅游建设已具规模。随着“农业+旅游”“扶贫+旅游”等战略的实施,充分发挥了旅游产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为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带动全县6000余名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