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苍溪县参加沿嘉陵江23县区《凤县宣言》保护母亲河活动 >信息详情

苍溪县参加沿嘉陵江23县区《凤县宣言》保护母亲河活动

日期: 2011-11-14 来源: 信息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沿嘉陵江23县区代表在嘉陵江水系卷轴图上签名留念。



嘉宾向嘉陵江投放鱼苗。

      11月10日,沿嘉陵江的陕甘川渝四省市23个县区代表,齐聚嘉陵江源头的凤县迎宾湖景区,共同发表了主题为“同饮一江水、保护母亲河”的《凤县宣言》,并在源头投放100万尾鱼苗,表达了沿江县区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保护嘉陵江生态环境,挖掘嘉陵江文化资源,促进人水和谐的决心与信心。苍溪县文体旅游局副局长、县旅产办常务副主任刘平带队代表广元市苍溪县参加了系列活动。

  当天下午,在嘉陵江源头的凤县迎宾湖畔,沿嘉陵江的四省市23个县区代表发表宣言:携手合作,共同保护嘉陵江流域的生态环境,维护生态安全,提高水资源承载能力;共同开发嘉陵江自然人文资源,积极交流合作,制定河流保护办法,构建流域涉水综合信息系统,实现信息共享;共同享有嘉陵江的生态人文及自然资源,把嘉陵江流域打造成特色鲜明的沿江经济带,长江上游最佳的文化旅游大景区,让沿江居民共享自然人文资源带来的生态与经济效益,促进嘉陵江流域经济社会健康、科学发展。

  宣言后,与会嘉宾和县区代表共同为“同饮一江水、保护母亲河”宣言纪念碑揭碑,在嘉陵江流域图上,签署县区及代表姓名。之后,代表们在嘉陵江畔栽下了象征23个县区通力合作与友谊长存的23棵白皮松,并将100万尾鱼苗投入江中。

  嘉陵江沿江23县区代表聚首多年以来尚属首次。此前,国家长江水利委员会正式宣布嘉陵江源头在陕西省凤县秦岭代王山,使得曾经的陕甘川三省有关嘉陵江源头之争尘埃落定。

  据了解,凤县长期致力嘉陵江生态环境治理与保护开发,依托嘉陵江丰富的自然生态旅游资源,建成了以嘉陵江为主线,以县城凤凰湖为中心,以嘉陵江源头景区、岭南植物园、通天河森林公园、古凤州消灾寺景区、灵官峡漂流体验区为支撑的70公里水利风景区。该景区于2010年3月通过水利部认证,是嘉陵江流域唯一一个国家级水利风景区。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