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隆斌来苍调研农旅产业融合发展等相关工作 >信息详情

隆斌来苍调研农旅产业融合发展等相关工作

日期: 2018-03-23 来源: 苍溪县新闻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3月17至1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隆斌来苍调研农旅产业发展等相关工作时,对我县以发展猕猴桃、雪梨、中药材种植业和健康养殖为特色的农业产业发展成果,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苍溪持续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擦亮农业产业工作的金字招牌,大力推进农旅产业融合式发展,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县委书记张寿于参加调研。

 

图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隆斌(左三)一行查看岳东镇青和中药材有限公司生产加工情况。

  调研期间,隆斌先后深入我县梨文化博览园、老鸱山药博园、黄猫现代农业观光园、黄猫垭战斗遗址、三溪口林场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观看展板和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对我县农旅产业融合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在歧坪镇中药材种植基地,隆斌一行实地查看了白芨等名贵中药材的种植情况,并与当地发展中药材产业的业主进行了深入交流。当得知白芨在中药材市场的缺口较大、需求量大,且价格高居不下时,隆斌希望当地的业主大户能够在继续扩大种植规模的同时,辐射带动周边贫困群众一道发展中药材种植,让贫困群众从中得到实惠。

  调研中,隆斌还对我县以猕猴桃、雪梨、中药材以及健康养殖为特色的农业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全县各级部门要深入开展农业产业发展相关培训,加大对优势产业发展的推广力度,全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实现产业种植标准化、规范化。同时要深入推进猕猴桃、中药材等产业利益链延伸,加大对本地企业的培育和对苍溪在外企业家的招引力度,创新驱动发展,努力实现营销网络化、仓储现代化、加工本地化,让苍溪本土的特色农产品实现利益最大化,让全县人民群众享受到农业现代化、产业化发展带来的红利。

  隆斌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思想精髓,在农旅产业融合发展的进程中,积极探索新的经济发展点;要依托本土良好生态环境、厚重文化资源,充分挖掘红色文化、道教文化,积极培育乡村旅游新业态,着力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力争把苍溪打造成为生态康养之都。

  当天,隆斌还先后深入岳东镇青和中药材有限公司,青龙、双龙现代农业园区,详细了解我县“三个百亿产业”的统筹规划和发展路径。

  县委常委王永、何宁、任湘涛以及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参加调研。(孙海 记者 向劲松)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