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川省第九届乡村文化旅游节(秋季分会场)、2018旺苍第十届红色旅游文化节暨米仓山红叶节开幕 >信息详情

四川省第九届乡村文化旅游节(秋季分会场)、2018旺苍第十届红色旅游文化节暨米仓山红叶节开幕

日期: 2018-10-29 来源: 信息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共话老区红军情,同赏米仓红叶美。1025日晚,四川省第九届乡村文化旅游节(秋季分会场)2018旺苍第十届红色旅游文化节暨米仓山红叶节在县文体中心隆重开幕。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兴明,省贸促会党组副书记、副会长黄莉,市委副书记冯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中文,副市长吴桂华,市政协副主席韩跃明参加活动,县委书记刘亚洲参加活动并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余飞宇主持开幕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桂桦、县政协主席赵俊科,市级相关各部门负责人,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各县区部分领导及县内各企业代表、群众和国家、省市县数十家媒体参加开幕式并观看晚会。晚会由人民网现场同步直播。

 

开幕式上,吴桂华宣布四川省第九届乡村文化旅游节(秋季分会场)2018旺苍第十届红色旅游文化节暨米仓山红叶节开幕。

 

刘亚洲代表县四大班子和53万老区人民,向莅临晚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旺苍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位领导和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旺苍作为川陕苏区后期首府,留下了保存最好、纪念意义巨大的“中国红军城”“木门军事会议会址”等红色文化遗迹,旺苍人民为党的事业发展、人民军队的壮大和新中国的成立立下了不朽的历史功勋。旺苍气候温润,地势南北中区域明显,区域内东西鼓城山拔地而起、气势恢宏,七里峡清雅奇幽、绚丽多姿,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米仓山大峡谷山花烂漫、流水潺潺,地质奇观苍王峡潭潭相连、曲折回环,“四川名泉”鹿亭温泉碧波荡漾、沁人心脾,东河南阳五彩缤纷、花果飘香,特别是时下的米仓山,万叶飘丹、层林尽染、漫山红遍,呈现出色彩斑斓、娇艳似火的奇特景观,让人为之震撼,历年来,旺苍儿女传承发扬“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大茅坡精神和“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正以决战决胜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斗志推进转型发展、绿色崛起,县级经济综合评价全省排名实现“五连升”,旺苍被表彰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安居扶贫、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等创新经验全国全省推广,谱写了“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壮丽篇章。热情好客的旺苍人民,诚邀八方宾朋莅临旺苍,品红色文化、赏米仓美景、谋合作发展,我们深信,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有全县干群的苦干实干,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旺苍这座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的红色之城,这块山清水秀、风景如画的康养圣地,这颗钟灵毓秀、人杰地灵的川北明珠,必将以别开生面的崭新姿态屹立在世人面前。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观看了“老区红军情、米仓红叶美”综艺晚会。

 

 

  

国家一级演员、女中音歌唱家关牧村带领情景舞蹈诗《信仰》拉开了四川省第九届乡村文化旅游节(秋季分会场)2018旺苍第十届红色旅游文化节暨米仓山红叶节的帷幕。晚会除了本土文艺工作者的亲情献艺,还邀请到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著名相声演员奇志、张伟,歌星谭维维、石头、斯琴格日乐等国内多位明星倾情表演。现场观众打着节拍、互动的和唱,共同庆祝本次节会的召开,祝福旺苍明天更加美好。观众的热情和旺苍厚重的旅游文化也给第一次到旺苍演出的艺术家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历时近3个小时的晚会围绕“老区红军情,米仓红叶美”为主线,追忆革命先辈光辉历史,集中展示了老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独特的红绿旅游文化魅力。绚丽的舞台、动感的音乐、五彩缤纷的焰火和不同风格的文艺节目,将文体中心汇聚成了欢乐的海洋,给现场观众带來新颖、独特的视听感受。

 

 

据了解,旺苍2018年第十届红色旅游文化节暨米仓山红叶节为期三天,期间将集中举办地方土食、农特产品展销、百家宴,川北民俗文化展演,红色经典歌曲群众卡拉OK,千人同吃酸辣粉等专场文化活动。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