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醉美唐家河 艳遇紫荆花 >信息详情

醉美唐家河 艳遇紫荆花

日期: 2018-04-10 来源: 青川县委宣传部 分享:
【字体: 打印

四月的青川唐家河,一片花的海洋,山涧河谷野生紫荆花次第开放。4月5日上午,以“醉美唐家河·艳遇紫荆花”为主题的四川青川唐家河紫荆花节在唐家河游客中心广场开幕。

县委书记罗云宣布2018年四川青川唐家河紫荆花节开幕,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自强致辞。

青川唐家河拥有目前发现的全国最大野生紫荆花群落,此次紫荆花节可谓人气爆棚,不仅吸引广元及周边地区的游客、摄影爱好者,还邀请到企业董事长、专业投资人、世界500强高管、CEC国际友人、各类专业人才智囊团及一流艺术家代表参加开幕活动。

“紫荆花开朋友来,青川山水人间爱……”主持人清亮的声音在唐家河谷中传播开来,灿烂的礼花与唐家河怡人美景相互辉映。

紫荆花节开幕式在歌舞《母亲是中华》中拉开帷幕,热情洋溢的歌舞,喜乐祥和的气氛,深深地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青青茶语》《家在山间》《幸福万年长》等节目引得观众声声喝彩,《画里青川》《梦幻天堂》唱出对美丽青川、梦幻唐家河美景的喜爱之情,把活动推向高潮。整个文艺演出,不仅是一场传播欢乐的盛典,更是一场集春天礼赞、文化传承于一体的盛典。

近年来,青川县围绕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县和“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目标,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抓手,着力提升全域旅游发展品质、提高旅游服务水平,全域旅游建设已具规模。随着“农业+旅游”“扶贫+旅游”等战略的实施,充分发挥了旅游产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为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带动全县6000余名贫困人口脱贫致富。2017年,全县共接待国内外游客618.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7.8亿元,旅游业已成为青川县经济发展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

“本次‘唐家河紫荆花节’举办地唐家河,是全世界自然保护人士心中的圣地,被中外专家誉为‘天然基因库’和岷山山系的‘绿色明珠’ ,尤其是眼下4月,漫山紫荆竞向绽放,生命韵律蔚为壮观。”青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自强表示,希望以花为媒诚邀四海之宾,以节会友聚八方之客,让更多朋友走进青川、认识青川、投资青川。

据了解,本次紫荆花节系列活动将持续到4月底,期间还准备“紫荆花开在青川”旅游投资推介会、紫荆花节美丽情侣评选等活动。

副县长李波主持开幕式。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