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川北民俗文化园创AAA景区迎来省俭 >信息详情

川北民俗文化园创AAA景区迎来省俭

日期: 2009-12-17 来源: 信息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省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一行现场考察川北民俗文化园创建AAA

 

    15日,省旅游局规划财务处副调研员陈文,四川师范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国良,四川大学旅游学院旅游经济系主任、教授李柏槐组成的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对川北民俗文化园创建AAA级旅游景区进行了现场审核。广元市旅游局及利州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红烛映九天》在川北民俗文化园婚庆广场表演

 

省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一行在文化园婚庆广场观看《红烛映九天》

 

  晚19时30分,省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一行在文化园婚庆广场观看《红烛映九天》表演,体验了川北民俗的乡土文化,原汁原味的山歌、土香土色的舞蹈,浪漫唯美的乡恋。

 

  16日,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召开了川北民俗文化园创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省检工作汇报会。
  会上,中共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区长、创A旅游景区指挥部指挥长向永东对利州区川北民俗文化园创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工作进行了汇报。首先,他代表利州区委、区人民政府及48万利州儿女对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他说,利州历来以女皇之声誉、巴山蜀水之秀丽和历史古迹之丰富吸引着大批中外游客,素有旅游圣地之称。广元科兴旅游文化公司正是依托这样丰富的旅游资源打造川北民俗文化园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川北民俗文化园景区以森林、湖泊和川北民俗文化为依托,不单有上百种国家珍稀植物,还有国家级保护动物。这里空气清新、鸟语花香、灌木丛生、藤蔓缭绕、植被茂密,春天百花争艳,夏天凉风习习,秋季层林透染,冬季雪花飞舞,是市民及外地游客休闲度假的好去处。利州区采取“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方式发展旅游产业。为此,区委、区政府紧紧围绕“三个依托”办旅游的方针,促进旅游业快速、健康发展。依托城市办旅游,就是依托48万人口的城市,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为城市居民提供休闲娱乐的目的地;依托景区办旅游,就是依托已建成的AAAA级景区皇泽寺及正在规划建设的千佛崖、观音崖、天曌山、万源老街等景区,全力开展景区内外配套服务建设,推动我区旅游发展;三是依托民俗文化开发旅游,就是充分挖掘地方民俗文化内涵,依托浓厚的民俗文化抓旅游,在四川省黑石坡森林公园内规划建设川北民俗文化园,将民俗文化资源转化为旅游产品。

  会上,省旅游局规划财务处副调研员陈文对川北民俗文化园的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在考察川北民俗文化园的创建工作中,感受到区委四大班子领导的重视,前期的创建工作也取得了很大的成效,解决了周边群众的就业问题,改善了当地群众的生活条件,做到了发展旅游的根本目的,为此,感到很欣慰。并希望在二期创建中,注意细节,打造民俗文化的精品工程。

  四川师范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国良在会上提出了意见。他说,评A工作仅仅只是一个起点,发展才是旅游产业的重中之重;能体现川北民俗文化特色的文艺较少;宣传还不够,希望加大宣传的力度。

  四川大学旅游学院旅游经济系主任、教授李柏槐说,来到川北民俗文化园看到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深受鼓舞。观看了《红烛映九天》表演,真实的感受到川北民俗土文化的魅力。
  据悉,验收结果待有关专家商定后,近日将出炉。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