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18日 剑阁将举办“老区不会忘记”红色纪念活动 >信息详情

18日 剑阁将举办“老区不会忘记”红色纪念活动

日期: 2009-12-11 来源: 信息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18日,剑阁县将在剑门关景区内红星广场举办“老区不会忘记——红军攻克剑门关纪念碑落成及纪念馆开馆仪式”。
       剑门关古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打下剑门关,尤如得四川”之说。1935年4月2日,红四方面军在总指挥徐向前、副总指挥王树声的指挥下,部队一举攻克剑门关。1982年,徐向前亲书“红军攻克剑门关纪念碑”十字碑题。
       红星广场占地2300平方米,建有纪念碑和纪念馆等。纪念馆为长26米,宽8米的长方形馆,分为多媒体室、大厅、展厅三部分,采用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向游客展示红四方面军血战剑门关时的战斗史实。红星广场将成为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更好地激励剑阁儿女建设美好家园。
       剑门关是全国百家红色经典旅游景区之一,剑阁县按照创“4A”目标,目前,一条长达10公里的旅游道已开辟出来。
       仪式将邀请参加攻克剑门关战斗的老红军代表或亲属、剑阁籍老红军代表、黑龙江援建者等人员参加。
     届时,将举办系列红色纪念活动。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