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长刘自强出席中国(天津)创新创业国际论坛: 畅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青川实践 >信息详情

县长刘自强出席中国(天津)创新创业国际论坛: 畅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青川实践

日期: 2018-04-11 来源: 青川县委宣传部 分享:
【字体: 打印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青川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的总要求,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按照‘以人为本、生态立县、绿色崛起、富民强县’的发展思路,以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抓手,打造生态旅游目的地;以创新创业为抓手,打造生态经济先行区;以增进民生福祉为抓手,打造生态文明示范县。”4月9日,在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国际报告厅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天津)创新创业国际论坛会上,青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自强应邀出席并发表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青川实践》的主旨演讲,获得中外与会专家的肯定和点赞。

刘自强结合青川县开展乡村创新创业,实现乡村振兴工作,从青川在哪里、青川的过去、青川的现在、青川的未来向与会嘉宾作了激情洋溢的演讲。他说,青川地处祖国地理几何位置中心,位于四川盆地北部边缘,秦岭南麓,川陕甘三省结合部,是西北连接西南的重要通道,兰海高速、京昆高速、广平高速,宝成铁路、兰渝铁路、西成高铁穿境而过。乘坐高铁动车,可2小时内到达成都、西安等周边省会城市,4小时到达重庆、兰州等区域中心城市,7小时到达北京、天津。青川历史悠久,有文字记载的历史有3000多年,自西汉置郡,已2200多年。青川文化底蕴厚重,战国木牍文化、三国文化、感恩文化、民俗文化在此交相辉映。

刘自强在演讲中说,青川最大的优势在于生态。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是名副其实的“天然大氧吧,全域山水画”。特色农产品享誉中外,是四川首个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国家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国家生态农业试点县、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中国名茶之乡、中国食用菌之乡、四川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县。

就绿色发展的青川实践,刘自强在演讲中说,青川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大力推进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县建设、大力推进田园综合体建设、大力推进智慧旅游建设。建设智慧城市,筑牢经济增长新支撑;全面创新创业,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坚决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守卫“蓝天、碧水、净土”; 大力弘扬“自立感恩文化”,倡树文明新风;秉持开放包容理念,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就创新创业助推乡村振兴,刘自强在演讲中说,青川始终坚持举生态旗、打生态牌、走生态路。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大力推进乡村振兴。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走质量兴农之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向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走绿色发展之路。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红军精神和青川两幅标语精神,走乡村文化兴盛之路。结合自治、法治、德治体系,走乡村善治之路。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走中国特色减贫之路,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农民生活得更富裕美好。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在路上……到远方去,到远方去,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这个诗和远方,就在青川!大美青川欢迎四方朋友!”最后刘自强向他们发出盛情邀请,欢迎大家到青川参观考察、洽谈交流、投资兴业。希望通过此次互动交流,让大家走近青川、了解青川、爱上青川。

会上,刘自强还与论坛嘉宾原台北市副市长、文化局长、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协会理事长李永萍,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副主席、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李兵弟,日本大阪工业大学准教授前田茂树,韩国东明大学教授赵昇九,SMART度假产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王旭,天津市创意产业协会会长、南开大学文学院教授薛义等中外专家,互动分享了创新创业助推乡村振兴感悟心得。

据了解,第二届中国(天津)创新创业国际论坛由一八九五众创空间(天津)有限公司主办。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及“乡村振兴战略”, 一八九五众创空间(天津)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十九大报告精神,依托天津大学和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的科研优势及产业资源,在科技创新基础上拓展乡创板块,助力乡村振兴,故特举办第二届中国(天津)创新创业国际论坛——创新创业助推乡村振兴。

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阳定兵及县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论坛。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