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黄金周“双节”合一 皇泽寺“双喜临门” ——皇泽寺博物馆2020年“十一”黄金周景区运行情况简报 >信息详情

黄金周“双节”合一 皇泽寺“双喜临门” ——皇泽寺博物馆2020年“十一”黄金周景区运行情况简报

日期: 2020-10-10 来源: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金秋十月,双节来贺。“十一”黄金周恰逢“国庆中秋”双节合一,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之后的首个黄金周。皇泽寺博物馆全馆员工铆足干劲,提前谋划,精心组织,齐心奋战8天,实现了“防控有力、落实有方、复苏有劲、安全有序、文明有礼”的工作目标,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实现了客流和门票收入双丰收。

“十一”黄金周,皇泽寺景区共接待游客2.36万人,景区实现收入82.0775万元。

一是树立“安全第一”意识。加强内部管理,形成强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节前安全培训、检查、演练,备足防疫物资,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制定《国庆节安全应急预案》,每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治,护卫队、讲解员、售票员三支队伍全员上岗,值班人员全天不间断巡逻,确保景区管理不留死角和盲区,实现了黄金周的安全有序。

二是强化疫情防控。严格管控,高标准落实限量、预约、错峰、有序开放等措施,前置检验检疫岗位,加强检测力量,制定《国庆节期间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实施方案》,严格执行“一进一测一登记”制度,对景区密闭建筑、公共场所进行每日定时清洁消毒消杀,张贴、滚动播放防疫要求,黄金周未出现任何疫情。

三是加大宣传引流。节前推出了《皇泽千秋·文脉永存》形象宣传片2部,更新了绵广高速广告牌4个,发布了“两微一抖”、网络宣传等链接500条,广元手机台(大话利州)推出信息50条。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推广,形成了强大的宣传矩阵,为客源引流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四是丰富景区文旅活动。以《皇泽千秋·盛世华章》为主题的情景剧表演,从10月1日到10月7日连续公演,掀起了一场“唐风国潮荟”活动的高潮。点、线、面结合的方式,迎宾盛典、唐风歌舞、互动情景、女皇赐福等丰富的表演内容,无不让游客流连忘返;演罢,久久不愿离去的游客与“武则天”、“狄仁杰”、“上官婉儿”合影留念,无不争先恐后。同时,景区内不仅有射箭、投壶、棋弈等各式各样映射唐朝文化的特色活动,还有人体打印机等新鲜的设施设备供游客玩乐。

实践证明,宣传推广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及创新创意已经成为引流增收的不二趋势。为此,强化管理运行、提升内涵品质、深化科研成果、拓展宣传矩阵等工作将是皇泽寺博物馆今后不断努力的方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