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八次党代会精神 推动图书馆事业再上新台阶 >信息详情

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八次党代会精神 推动图书馆事业再上新台阶

日期: 2021-09-16 来源: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全生

深入调研市图书馆工作


2021年9月9日上午,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全生赴市图书馆开展调研工作。

罗局长一行先后到市图书馆城市智慧书房、少年儿童图书馆(筹)、三辛书屋、报刊阅览室、自修室等窗口进行实地查看,听取了市图书馆主要负责人工作汇报并与市图书馆中层以上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

罗局长指出,市图书馆在阅读推广品牌建设、分馆建设、读者服务、疫情防控等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在智慧图书馆建设和社会捐助等工作上进行了较好的探索,对大家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和慰问,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和发扬。

罗局长要求,市图书馆要坚决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目标开展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图书馆文献资源禀赋,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咨询,为广大读者提高更好的服务;要充分团结全市文学爱好者、地方文学收藏大家以及地方文化研究人员,下大力气开展地方文化研究;要策划更多更好的全民阅读活动,吸引更多读者参与,发挥好全民阅读基地优势,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干部珍惜工作岗位,持续做好年轻干部培养与关心、关爱工作,打造一支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廉洁自律、讲政治守纪律的干部队伍;要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公共图书馆有序开放;要做好防汛、消防和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确保图书馆安全稳定。

罗局长要求,市图书馆要明确在十四五期间建成一级图书馆的目标;要加强班子团结,凝聚发展合力;要主动与市档案馆等单位加强联系和协作;要继续抓好社会捐赠动员工作;要积极探索“馆企”合作,加大文创产品研发力度;要主动思考图书馆公共服务与景区融合发展,主动参与到景区服务工作去,为“文旅兴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文广旅局副局长李子林陪同调研。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