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机场卡口组多举措严守蓝天通道 >信息详情

广元机场卡口组多举措严守蓝天通道

日期: 2020-02-05 来源: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我局狠抓落实,广元机场卡点各项制度迅速建立,人员迅速到位,值班、检测、宣传发动、信息报送各项工作高效运行。

一、早安排早部署,落实“双值班”制度

为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成立肺炎疫情防控广元机场卡口点工作小组,并制定了防控工作方案。从1月23日起实行市机场办、广元机场领导双值班,机场内部职工双值班,民警和医护人员双值班,由市文广旅局副局长乔大鸿总负责,带领医护、干警和机场等责任人,每天靠前指挥,协调卡点各部门落实可能出现的疫情应急措施。

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泽中带领班子成员现场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二、早检测早发现,严把“进出关”

实施全覆盖体温检测,严管现场秩序,保障进出港旅客通行顺畅。从1月22日开始对进出港旅客体温初筛,机场工作人员在航站楼道口对旅客及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进出港检测出异常情况的旅客,严格执行处置流程,同时利用大数据提前作好筛查,不漏查一例发热病人、不忽视一个疫区籍旅客。


安检口旅客有序检测体温


三、宣传引导,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组在广元机场向乘客发放宣传资料,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在机场设置疫情防控宣传专栏、大型户外疫情防控宣传广告牌,利用航站楼内广告屏、航显屏24小时滚动播出疫情防控宣传等,营造防控宣传氛围,同时加强路径引导、测温提示等临时标识设置。



疫情防控宣传专栏


四、建立疫情“日报”制,确保信息报送精准

与市疫情防控组、局疫情防控分指挥部建立信息通报机制,确保信息报送通畅、准确、及时。截至2月3日,广元机场共完成14292人次摸排登记和体温检测,其中查出进港发热疑似病人4人次,送指定医院医学检查;检查出进港湖北籍旅客4人,出港湖北籍乘客21人,劝返继续隔离1人,送回家留观1人。

进港旅客再次在机坪检测体温并登记





五、全面开展消杀灭,净化环境

工作人员对候机楼、安检通道、行李寄存等区域严格按照流程做好消毒工作,劝导旅客做好防护措施。对每个环节、每个细节均按照严格的流程执行,对发现的异常情况人员及时分流处置。




机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消毒工作


六、多措并举强管控,空中通道保物资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救援物资运输需求多,时间紧、任务重,广元机场多措并举,以“一刻也不耽误”的精神,顺利完成了多次紧急保障任务,确保了疫情期间奋战在一线工作人员的物资供应。截至2月3日,广元机场共运送口罩及口罩原材料4批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元民航人将继续用实际行动,与社会各界同舟共济,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运送到广的第三批口罩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