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苍溪灯戏《红桃熟了》再演获成功 >信息详情

苍溪灯戏《红桃熟了》再演获成功

日期: 2022-07-11 来源: 苍溪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7月8日上午,苍溪县举行“梨乡夕阳正能量先锋”暨“十大杰出青年”颁奖典礼。苍溪灯戏《红桃熟了》参加演出。

《红桃熟了》时长14分钟,以苍溪灯戏的形式生动再现了“全国扶贫攻坚带领乡亲创业致富优秀典型模范”苍溪县黄猫垭镇回乡创业人物、黄猫垭农业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洪,投资数千万元创建千亩桃园助民致富中遇到的困难和艰辛。剧中,从红桃熟了的产销,主人的焦急,群众和家人的误解,致冲突层层推进;到陶洪讲红军桃,忆红军精神,表示不让乡亲们亏一分钱;到书记组织志愿者抢摘红桃,打通县内外销售渠道,一场冲突得以解决,结局是有惊无险,皆大欢喜。

值得说明的是,本次演出,演员全为本土苍溪灯戏爱好者,用近十天时间在参看原视频的基础上重新排练而成。演员全部真唱,表演自然到位,剧情跌宕起伏,人物形象丰满,故事源于生活,真实感人,主人公创业的艰辛让观众共情。演出结束,现场掌声雷动,大获成功。

2019年9月,苍溪灯戏《红桃熟了》参加由四川省政府主办、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四川省第十七届戏剧小品(小戏)比赛”和“第二届四川艺术节四川群星奖比赛”,荣获四川群星奖。

苍溪灯戏不仅是四川极富地方特色的民间小戏,而且是川剧的重要声腔之一。由于其演出多与春节、灯节、社火、庆坛等民俗活动结合在一起,所以形成小戏多、喜戏多、闹戏多的特点。苍溪灯戏运用农民的道德标准演绎人间的美丑善恶,喜怒哀乐,爱恨情仇,主要表现劳动人民的思想感情和道德情操,语言通俗易懂,诙谐风趣,极富乡土气息和地方特色。苍溪灯戏于2018年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现有市级代表性传承人1人。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