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赴旺苍县指导3A级旅游景区建设工作 >信息详情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赴旺苍县指导3A级旅游景区建设工作

日期: 2022-06-09 来源: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6月8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总规划师郭志耀带领规划指导与资源开发科,赴旺苍县指导高阳镇大茅坡、张华镇松浪村、白水镇光明村等建设国家3A级旅游景区工作,旺苍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分管领导、相关镇政府负责人陪同。

郭志耀一行实地查看了各个景点游客中心、停车场、旅游厕所、标识标牌等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文旅资源开发、产业发展基础等情况,听取了景区规划建设的工作计划。

郭志耀结合各地实际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指导,并就旺苍县建设国家3A级旅游景区的工作提出了工作意见,一要优化整合资源,新建旅游景区相关工作要纳入县委、县政府工作重点,强化对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整合县文化旅游、交通、水利、农业、林业等部门力量,形成景区建设提升的工作合力。二要强化规划设计,邀请专业规划机构编制规划方案,明确景区功能定位、主题特色、规划范围、产品体系等,谋划好景区建设内容和建设任务,为景区建设工作提供指导。三要严格对照标准,按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划分与评定标准》等国家、省标准要求,加强景区运营管理,提升景区基础设施,完善安全设施、卫生设施、标识系统、导览系统等服务功能。四要丰富产品业态,深入挖掘文化旅游资源,开发露营、骑行、水上、亲子、研学等旅游产品,大力开发乡村+红色、乡村+康养、乡村+研学多类型旅游产品,增强景区的生命力和竞争力。五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建设3A级景区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通过资源倾斜、风貌改造、产业发展,辐射带动当地和周边镇村经济发展、群众致富增收。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