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2021年“五一”劳动节假日 >信息详情

2021年“五一”劳动节假日

日期: 2021-05-06 来源: 昭化区文旅体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五一劳动节期间,我严格落实文化和旅游部、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文旅市场有序开放的指示要求,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在增加假日旅游产品供给、扩大旅游消费的同时,对文旅市场开展督导检查,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开放管理方面的工作,营造文明、安全、祥和、有序的假日旅游环境,为满足广大游客旅游需求提供安全保障。节日期间,未接到新冠肺炎疫情、重大投诉和安全事故报告。

一、假期文旅市场基本情况

截止55,全共接待游客63.624万人次,同比增长76%,实现旅游收入27384.41万元,同比增长149.53%。乡村旅游接待22.641万人次,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40.983万人次,其中昭化古城景区接待游客19.714万人次,门票收入63.43万元,平乐旅游区接待游客7.487万人次,柏林古镇接待游客4.404万人次,栖凤峡旅游区接待游客5.703万人次。

、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特点

(一)文旅产品供给充足节前,昭化区开展逛古城、观马战、走蜀道、助申遗等活动,对昭化古城新业态等进行营销宣传。昭化古城常态化开展县衙审案、武士巡城等活动,设置红色旅游网红打卡点、大型沉浸式演艺《葭萌春秋》升级版圈粉无数、乐楼安排川剧专场,广元市马术运动协会成立并完成授牌,积极开展马术教学、研学活动,大型古装马战实景演艺《张飞战马超》实现常态化演出,并在五一劳动节期间免费对外开放;柏林古镇水上运动乐园在五一期间成功开园;抢抓昭化药博园建设,成功在五一假前间开园营业;平乐风车节、尖锋·栖凤峡四季旱雪场、雅健·半山星宿、美食节、车展等丰富多彩的文旅产品积极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自驾游客仍占主流一是自驾家庭游主导假日市场。今年五一,自助游和自驾游仍呈主流,区内主要旅游景点自驾车游客占不断增长,自驾游市场中途游客居多,呈现旅游长线更旺的特点。二是从游客来源看,除本市游客外,成都、德阳、绵阳、南充、巴中、汉中、陇南占据了大部分客源市场,省外度假游也占一定比例。三是随着疫情防控工作态势逐渐稳定,旅行社团队游大幅回升,相比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

(三)乡村旅游热度不减全区乡村旅游继续受到游客偏爱,剑昭路沿途蜀道原生态体验游、平乐近郊旅游、柏林湖休闲垂钓、昭化菜博园亲子采摘等乡村旅游活动成为我区旅游亮点,吸引大批游客参观游览。

)智慧旅游保障出行质量。我区对五一小长假旅游高峰应对工作高度重视,通过区旅游应急指挥中心和各主要景区智慧旅游平台,实时发布景区游客接待量、最大承载量余量、景区及周边停车场车位信息等,有效保障了游客出行旅游质量。同时积极运用官微等新媒体,滚动发布景区天气、交通状态和景区客流量等广大游客关心的旅游资讯信息,引导游客合理分流。

三、假期文旅市场保障措施有力

一是加强带班值班。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加强带班值班,到昭化古城、平乐、栖凤峡景区查看值班及旅游市场保障工作,对景区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旅游秩序、服务保障等工作再安排部署。

二是强抓疫情防控。全区各部门、各行业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政策,认真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旅游景区等公共场所采取流量管制、分时段、间隔性游览,严格体温检测、消杀灭菌等防控措施,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管理,做好公共卫生和场馆防控,强化景区游览管理,切实保障好假期游客和观众的健康和安全,实现了安全有序运营。

三是注重出行安全。区委、区政府组织文旅体局、公安等部门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突出风险点的公共文化娱乐场所、文物建筑、旅游住宿、旅游景区等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在用火用电、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宣传教育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压实了工作责任,安排部署餐饮企业安全生产防范工作。五一期间,全区文旅部门累计出动600余人次,开展了80次市场检查。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