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川县博物馆开展“让文物活起来,迎新春走基层” 系列文化活动 >信息详情

青川县博物馆开展“让文物活起来,迎新春走基层” 系列文化活动

日期: 2021-01-05 来源: 青川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2021年新春将至,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15日,青川县博物馆在房石镇开展了“让文物活起来,迎新春走基层”系列活动。


活动中,一是开展青川精品文物展。通过图文并茂的展板形式,直观展示了几十件青川县精品文物,并派出馆内优秀讲解员进行现场解说;二是开展“迎春送福”剪纸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教授剪“福”、“春”等窗花,使基层群众感受传统剪纸的艺术魅力;三是开展新春有礼活动。通过扫描二维码成功关注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可获赠中国结、福字等节庆物品,向基层群众送上新春祝福;四是开展文博知识宣传。现场设立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文博专业领域的法律法规知识。活动共计送出中国结、福100余个,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在为基层广大群众送去新春祝福的同时,也让大家“不出门”就能了解青川的历史文化,使“养在深闺的文物”真正活起来。

据悉,该系列活动将持续到112日,还将到青溪镇、沙洲乡、乐安镇、乔庄镇、建峰镇等地陆续开展。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