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川县积极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调研工作 >信息详情

青川县积极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调研工作

日期: 2020-11-05 来源: 青川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市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工作已启动,为做好该项工作并将青川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白家牛灯”“灰搅团制作技艺”申报为市级非遗,11月4日,青川县文旅体局文艺股负责人赵武、县文化馆馆长廖伟一行到建峰镇开展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白家牛灯”“灰搅团制作技艺”实地调研。

此次调研深入了解两项非遗项目的发展现状,追溯了其历史渊源,分析了其传承人及传承谱系,探讨了其重要价值,并对其剖析了保护计划,一系列举措皆为开展第六批市级非遗申报工作打基础。

通过实地走访,调研“白家牛灯”“灰搅团制作技艺”的同时考察了建峰镇其他具有一定价值的木雕、石雕项目,此次调研收获颇丰。做好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工作,事关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事业长远发展,对提升青川县非遗保护传承水平,扩大青川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影响力,弘扬青川县优秀传统文化都具有重要意义。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