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缘起丹青——2020广元、眉山、乐山美术精品交流展在乐山展出 >信息详情

缘起丹青——2020广元、眉山、乐山美术精品交流展在乐山展出

日期: 2020-10-19 来源: 市美术馆 分享:
【字体: 打印

展览开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践行文旅兴市、融合发展的目标,弘扬传统文化,加强区域交流,1015日,由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眉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联合主办的“缘起丹青——2020广元、眉山、乐山美术精品交流展(乐山站)”开幕式在乐山市美术馆举行。

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旭东、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总规划师刘晓芳、眉山市文广旅游局艺术科科长管卿熙、乐山市文广旅游局艺术科科长陈晓虹、广元市美术馆馆长罗天文、眉山市美术馆馆长徐晓洪、乐山市文化馆副馆长卫明等领导及嘉宾出席开幕式。刘晓芳在致辞中表示:“乐山、广元、眉山美丽的自然景观、特色的风俗人情为艺术家们提供了丰富的美术创作资源,此次参加展览的三地艺术家们用画笔勾勒灵秀故乡,用色彩抒发内心情感,精心创作的作品尽展三地风貌、尽显三地文化底蕴。希望三地能够建立长久的文化艺术交流合作,用画笔描绘出璀璨的新时代。”

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总规划师刘晓芳致辞

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旭东宣布展览开幕

据了解,本次美术精品交流展共展出104幅国画作品,其中眉山31幅、广元25幅、乐山48幅,既有雄浑大气的鸿篇巨制,又有清丽典雅的精致小品,这些作品集中展现了三地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独特的自然景观和画家们精湛的创作能力。

展厅观展

广元,古称利州,是先秦古栈道文化和中国蜀道文化的集中展现地、三国历史文化核心走廊,是中国历史上唯一女皇帝武则天的出生地,也是川陕苏区核心区域,是红四方面军后期首府地和长征出发地。眉山,古称眉州,是中国著名文学家苏洵、苏轼、苏辙的故乡,东坡文化、长寿文化、道教文化、佛教文化、竹文化、水文化让眉山这座美丽的城市享誉国内外。乐山,古称嘉州,素有“天下山水之观在蜀,蜀之胜曰嘉州”的美誉,是古蜀文化的中心,南方丝绸之路的重要中转站,拥有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的峨眉山和乐山大佛,以及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东风堰,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美丽的巴蜀山水,厚重的历史文化,优秀的民风民俗,滋养培育了三地艺术家。艺术家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时代脉搏、展现灵秀故乡,抒发内心情感、讲述巴蜀故事,集中展示了三地经济社会、文旅融合等发展成果,同时也展示了三地艺术家们对家乡的感恩眷恋和对祖国的无限热爱。据了解,此次交流展架起了三地友谊的桥梁,为三地艺术家们架起切磋技艺、交流经验的桥梁,对增进三地文化艺术的交流合作、促进三地绘画艺术整体水平的提高和文化事业的发展乃至推动三地在各领域深化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此次美术精品交流展将持续至1030日结束。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