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 >信息详情

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 2020-04-27 来源: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4月26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干部、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60余人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镜云、原组长李培龙,副组长李朝明到会监督指导并讲话。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泽中主持会议。

 

会上,观看了廉政警示片《叩问初心第三集:围猎之祸》,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车帮忠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市文化馆、财务科、千佛崖博物馆、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李朝明副组长作监督讲话。王镜云组长对市文广旅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李朝明副组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文广旅局2019年所取得的显著成绩,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对2020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做细日常再监督,确保监督不留死角空白。二是做精专项再监督,定点靶向发力,确保专项监督精准实效。三是做实备案监督,确保公职人员履职行为时刻处于监督之下。四是做好政治生态评估与教育工作,确保监督与再监督的效果一致。五是做准问责,确保追责效果。

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泽中总结了2019年工作,安排了2020年工作。他指出,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悉心指导下,市文广旅局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市委“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把文旅经济发展作为检验勤政廉政工作的试金石,各项工作取得了机改后的“开门红”。

他指出,成绩属于过去,铁担依然在肩,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2020年,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要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忠诚,以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定力,以勇于自我革新、持续优化政治生态的使命担当,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全过程,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收官战、文旅发展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纪律保证和作风保证。

一是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紧盯各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性的落实执行,确保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举旗护核。聚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对文化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省委彭清华书记调研指示精神、市委“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

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局党组要认真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根据职责分工对分管科室、单位和领域全面从严治党负重要领导责任。直属单位要制定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风险防控责任清单,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要切实担起科室人员管理监督责任。要切实落实监督责任,加强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建设。基层各支部要强化政治功能,充分发挥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职责。

三是要持续改进作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从严处理顶风违纪问题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后不收敛不收手行为。要持续开展“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保障脱贫攻坚,对脱贫攻坚完不成的一票否决。坚决整治思想僵化、墨守成规,纪律涣散、作风漂浮,不敢担当、遇事推绕躲拖,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攻坚克难不力、工作成效不明显的干部。要弘扬“以上率下激发担当作为,干部辛苦换得群众安逸”等治蜀兴川好作风,把优良作风拧到干事创业上来。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进农村、进企业、进项目、进社区、进学校”五进行动,强化干部驻村帮扶,党员社区“双报到”、党员干部志愿服务活动。

    四是要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切实抓好蒲波、刘亚洲、向永东严重违纪违法、赵自学履行主体责任不力案以案促改“三项教育”“三项整治”工作。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各级领导干部要突出抓好家风家教,严格教育管理监督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坚决纠正。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