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抗击疫情!青川县图书馆人在行动 >信息详情

抗击疫情!青川县图书馆人在行动

日期: 2020-02-11 来源: 青川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亥子更替,新元伊始,新冠病毒突袭荆楚大地,蔓延波及全国。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全国各地团结一致、万众一心,与疫情展开一场严峻的斗争。在这这场阻击战,青川县图书馆人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共同抗疫,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及时发布闭馆公告,取消文化活动。根据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通知精神,为确保广大读者的身体健康,为避免人群聚集导致传染风险,通过馆内公告、微信公众号和图书馆官方网站,及时发布闭馆通知,自2020年1月24日起,暂停到馆读者服务和展览、培训等各项活动,闭馆期间免除外借文献逾期费用,有效切断了疫情在公共文化场馆传播的源头。同时,对本馆全体员工执行“每日报告”排查制度,即报告接触疫情发生地人群、外出动向和身体状况,每日进行汇总更新和上报,确保对馆内疫情防控情况做到实时监控和及时处理。

对图书馆服务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充分利用员工微信群,及时向全馆员工传达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工作部署,向职工宣传疫情动态信息和防控知识,要求全体员工高度重视,从自身做起,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防控排查和查询工作,同时严格遵守防控要求,做到“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拒聚餐、勿恐慌、莫轻视”。

线下闭馆阻疫情,线上文化服务不缺位。积极借助微信公众号,数字图书馆每天在线上大力推送精品图书及防疫知识、开展网络征文活动,多渠道的丰富读者在疫情防控期间精神文化生活。以阅读增加见闻、以知识丰富头脑、进一步增强群众抗击疫情的信心,决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