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以“读”攻毒 全民战“疫” ——广元市图书馆在行动 >信息详情

以“读”攻毒 全民战“疫” ——广元市图书馆在行动

日期: 2020-02-06 来源: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中,市图书馆积极行动,大力开展移动图书馆等网络服务,为“宅”在家里的读者提供优质的阅读服务,以“读”攻“毒”,全民战“疫”。

2020年1月24日来,广元市图书馆为防止人员流动和集聚导致疫情蔓延,认真落实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市文广旅局分指挥部安排部署,在春节期间闭馆,暂停对读者提供到馆服务。市图书馆虽“线下”闭馆但“线上”免费服务不停止。在充分利用已有的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数据库3800种63万余篇文献的基础上,积极想办法购买了内含100万册电子图书、5000种期刊、400种全国主流报纸、1000个系列7000集讲座的精品数字资源,再加上微信公众号里国家图书馆电子图书200余册、期刊3000余期、音频2000多集以及在线书城电子图书10000余册和有声读物120余种2000余册,构成了海量的移动图书馆文献信息。全馆干部职工通过电视、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短信、QQ等多种方式在朋友圈、读者群及广大市民中传播,为“宅”在家里全民战“疫”的人们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和优质的免费阅读服务。

在开展好读者服务工作的同时,市图书馆还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认真开展防疫宣传,做到馆内干部职工遵规守法、严格排查、清洁消毒、疫情防控和值班值守,并组建党员突击队到社区、到帮扶村、到机场一线开展防控工作。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