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资源 >信息详情

文旅资源

日期: 2022-09-21 来源: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历史悠久,自公元前316年秦惠文王设葭萌县始,已有2300多年的建制史。广元是先秦古栈道文化和中国蜀道文化的集中展现地,是三国历史文化的核心走廊,是中国封建时代杰出的女政治家、中国历史上唯一女皇帝武则天的出生地,是川陕苏区的核心区域之一、川陕苏区的后期首府地,是红四方面军西部战争的主战场和红四方面军长征出发地。


广元文旅资源富集。广元境内拥有剑门蜀道、唐家河世界级旅游资源2处,国家级文旅资源和品牌162个,省级文旅资源和品牌201个。拥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8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5项、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1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3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个、 国家森林公园3个、国家地质公园1个、国家级湿地公园2个、国家级水利风景区1个、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5个。全市已建成国家A级旅游景区49个,其中剑门蜀道剑门关国家5A级旅游景区1个、4A级旅游景区21个;建成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1个、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6个、省级旅游度假区6个;建成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和示范点各1个,国家乡村旅游重点村3个;建成天府旅游名县2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1个。开发有麻柳刺绣、白花石刻、剑门手杖等旅游商品300多种,培育红心猕猴桃、米仓山茶叶等国家地理标志产品26个,开发有剑门豆腐宴、青川山珍煲、嘉陵江河鲜等“女皇味道”菜系和女皇蒸凉面、朝天核桃饼等地方特色小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